潮州拼团购房232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潮州认房认贷政策2023,认房不认贷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3-09-26 16:28:38

来源: 潮州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803次浏览


为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9月18日潮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人民银行潮州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潮州监管分局联合发布《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潮州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进行优化明确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

1、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我市范围内,其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2、不动产登记部门作为住房套数查询机构,根据居民家庭申请或授权,提供服务并出具查询结果或认定证明。

《通知》自9月15日起零时施行在此之前已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1447504224848.png


认房不认贷作用是什么

1、降低购房门槛:对于借款人来说,即使有过两套房的贷款记录,只要将自己名下的房子卖掉,再去贷款购房仍可以享受首套房的贷款政策,降低了买房的门槛。

2、减少首付款:借款人通过认房不认贷政策获得首套房资格后,只需支付较低的首付款,这样就可以将多余的资金用于其他投资或提高生活质量。

3、降低房贷利率: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后,借款人可以将名下房产卖出,再次贷款购房时可以按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相比二套房利率更低,大大减少了购房成本。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