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124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五险一金缴费比例下调 买房族你准备好了么?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30: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6次浏览


据北京楼盘晨报报道,降低社保公积金缴费比率对老百姓(603883,股吧)影响深重,那么具体关系到哪些方面呢?

今年5月1日起,部分省份将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这一举措的实施将为企业大大减负。那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有着怎样的影响?本期带您从六个方面认识五险一金缴费比例下调。


公积金下调买房族压力大

公积金是五险一金中缴纳比例最高的部分,个人缴纳多少公司就缴纳多少。目前北京地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而广州楼盘深圳楼盘两地的缴存比例高达20%,其余地区缴存比例5%至12%不等。根据国务院最新规定,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这意味着缴费比例较高地区的市民在政策调整后,实际到手工资将会有一定的提升。分析师表示,“不管是个人还是公司缴纳,此部分账户中的钱都是真金白银。

公积金缴存比例下调后,企业负担减少,市民实际到手工资会增加。但对于有买房计划的市民来说,还贷压力也相应的加大。”除了买房之外,公积金可以以租房等形式按季度提取。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张经理指出“出于政策变动及物价上涨等因素,攒着不用并不划算。从长远来看,虽然暂时拿到手的钱多了,但实际上对买房族来说,需要权衡影响。具体会对市民有怎样的影响,还要看相关的配套政策,如与公积金最息息相关的购房政策等。”

责任编辑: tuig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