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62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房这场荒诞的盛宴,终有一天你我必将共赴!

发布时间: 2016-03-10 13:39: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8次浏览


房这场荒诞的盛宴,终有一天你我必将共赴!

上海楼盘实行房五年一户限令区县扩大到七个

王飞的家住闵行,最近正为房的事四处奔走。

“五年一户的政策波及到闵行了,没办法!”对于这样的情况王飞很无奈。

所谓“五年一户”,就是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即一个门牌号一居住户,五年内只接受一个学生双胞胎和单独二孩例外。那些提前买房挂户,等孩子一入学再转手一卖,一处住宅五年内可能会经历几个孩子入学的情况将不会再出现。

2014年,静安区在上海全市最早出台“五年一户一学额”入学政策。2015年,虹口、宝山、长宁、闵行等区也有对辖区内的全部或部分热门小学实施了“五年一户”限令。 2016年,徐汇区、闵行区、浦东新区和黄浦区也宣布实施“五年一户”禁令。

普陀是王飞的首先,在得知当地对口小学的入学规定是户口满三年,他暂时松了口气,不过小孩已经2岁半,买房也已经刻不容缓。

看了快两个月的房子,他们最终买了套中山楼盘北路2185弄小区 1室1厅房子。因为这套房子 只有37平米,一家三口生活的空间太小,他们决定等到了孩子上学时在附近再租一套两室一厅用来住,现有的房子和买来的房装修一下出租给别人“补贴家用”。

“好一点的房真的买不起,跟我们一样对口中北一小的秋月枫舍好呀,但都是大户型,总价要800多万,而且房东最近一直跳价。”据王飞说,他的这套房是在房多多通过“直买直卖”直接预约的房东购买的,房东没有跳价,另外,因为交易过程没有中介参合,少了一大笔中介费,房多多只收了几千块的交易服务费。

事实上,王飞这样跨区买房的案例已经比比皆是。而伴随家长们追捧,房的价格令许多王飞这样的家庭难以企及,节约一点点购房成本对他们而言都是莫大(博客,微博)的安慰。

房成为房产交易平台的重要类目

房已经不仅仅是家长眼中的香饽饽,就连二手房交易市场也对其另眼相看。越来越热的房,一直是中介以及房产交易平台争抢的最激烈的生意,上海房成交量占总的二手房成交总量的比重相当大。

为了吸引更多房的买家卖家,抢占这块市场,许多中介和房产第三方交易平台也是绞尽脑汁。

现在房在各大交易平台上都有专门的售卖区域,在这个区域,所有在售的房以所属学校为单位被逐一归类,非常方便筛选。

为了应对3月、7月房交易高峰,许多中介中出现了专攻房的经纪人,不过这些人很大程度上是把精力放在房房源信息的垄断上。对于他们而言垄断越多的房,生意越好做,但对于购买房的家长就会非常被动,不仅有肆意跳价的风险,服务质量也很难保证,有时花钱,买到的却根本不是房。

相对于传统中介,第三方平台针对房的营销方式更有利于购房家长,考虑到房的筛选专业性极强,他们的策略更多侧重服务。

以房多多为例,平台上的房子都是房东主动挂牌的,房多多会有上门审核和两次产调服务,房真实性比较有保障。另外在其“直买直卖”的咨询团队里就有一批专攻的顾问,这些顾问在房社群里专门一对一交易双方的问题进行服务。另外还有从房概念普及到挑选房技能专业课程。

很显然,房作为二手房交易的特大品类,已经成为二手房交易链条上非常重要资源。

教育资源、价值投资助推房疯涨

其实从家长到商业机构对于房的追捧并不比毫无理智,而是有着理智算计。商业机构一定是市场导向,而对于家长,j房购买有两个目的:一是解决孩子上学;二是作为家庭投资。

①购买房其实就是教育资源的占有。

首先,中国的学校水平差距之大超乎想象,即使是同一所学校,当年的普通班与重点班的差别也非常之大。据统计,重点高中与普通高中在师资上的区别,中级以上的教师,普通高中差了重点高中高出几倍。


②房的投资价值明显高于普通住宅。

很多城市的优质房造就了只涨不跌的神话,单价明显高于同一区域的非房。而且,一个城市最优质的住宅单价,很可能是整个城市的最高价。最典型的例子是去年上海,一面积仅八平米的亭子间能卖出170万元的天价。

可以说好的房是二手房价格上涨的“领头羊”。房好比是年轻夫妻的存钱罐。这样的房子,不仅解决了孩子的上好学校问题,更可以把这个房子当作投资。

假如,有三个人在08年有100万,一个人选择存进银行、,一个人放高利贷,一个人买套房,现在笑的最灿烂的肯定是买房的。

房多多二手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上海房整体涨幅在20%-50%不等。以浦明师范附小东城校区的山泉花苑为例,去年涨幅超过27%,比同一时期潍坊楼盘地区涨幅高出3个百分点。

尽管非房比比邻近带的社区便宜近一万每平米。在比较了居住空间、交通和预算之后,住着更舒服,但还是经常有这样的80后苦口婆心对90后说,再苦再难尽量一步到位买个房。

房对社会等级更深层的划分

很多人认为房的疯涨,是因为最大诱因就是因为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均。

虽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教育部启动了多校划片的方式。但是多校划片之后,名校还是那些名校,资源还是那些资源,只是扩大了房的数量,使原本几个人们小区,变成多个热门小区哪些被新纳入的小区,又会成为下一个房的激烈竞争之地。

去年9月,中国社科院有学者通过公式计算过住房溢价的诸要素,结果发现,与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相比,社会的贫富不平等程度对住房溢价的影响程度更大。事实上,房作为一个特殊的房屋形式已经成为一种筛选机制有着更是社会深意。

能够有钱投资房的家庭,几乎都在中产以上水准,他们的孩子凑在一起,就是一个圈层。

圈层教育是一群不遗余力投资后代的精英父母用金钱买断教育资源,从而使得中国新富裕人群的始终能在知识结构上领先大多数人的手段。据说在上海只有上重点小学才能通过重点初中的面试,这几乎是在上小学就孩子的教育等级敲定了。

要解决这个问题,恐怕不仅仅是提高教育均衡“底线”,划片增加更多的社区,亦或是增加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那么简单。而未来很长时间内,为了让子女获得更好的教育,改变命运、亦或是稳固社会地位,家长还将无奈的赶赴这场房的盛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