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94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新政实施首日 二手房成交“井喷” 中介背一大包钥匙领客户排队看房

发布时间: 2016-02-25 14:32: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58次浏览


上周五,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发布,降低房产交易中契税、营业税税率。新政昨日正式实施,由于房产交易成本降低,改善性需求释放,市区二手住宅成交创年内新高,甚至出现房产中介领客户排队看房的场景。

二手住宅备案创年内新高

主城区二手房昨成交62套

昨天是新政实施首日,主城区二手房备案成交量不但创下春节后新高,也创下本年度以来新高。

市房管局备案数据显示,昨天主城区存量房二手房成交62套,成交面积5657.50,其中住宅成交套数54,成交面积4703.20。此前,春节后,二手住宅备案成交单日最高量为33套17日;2月18日,二手住宅备案成交创今年以来单日最高量46套。

据了解,此前,二手住宅交易主要涉及三个税种: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和契税。“按照税收新政,首套、面积为144及以上住宅契税从原来3%下调至1.5%,鼓励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买房。”业内人士分析,从二手房市场看,购买满2年住房出售,144以上非普通住宅将降低契税,如果满两年住宅持有期间增值100万元,按照新政税率交易,将节省5万元营业税。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民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发现,契税征收窗口前聚集了不少前来办理契税业务的市民。“今天起,我们正式开始实施新政,刚好也是周一,所以可能有较多的购房者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说。

“刚好我最近买了一套房,由于是二套房,契税这块可能比较多,现在新政出来了,契税可以优惠,所以我一大早就来到这里,想把政策咨询清楚。”在大厅里,市民周先生说。

据了解,昨天一天,有200多户购房家庭缴纳了购房契税,其中享受到契税政策优惠的有45户。而这些享受新政优惠的购房人中,以二套房居多。享受营业税利好的只有一名购房人,这位购房人也是新政首日唯一一名同时享受两项政策利好的购房人。

“主要是因为对于144以下的首套房,扬州楼盘之前就是执行优惠政策的,所以这一块影响不大,但如果是购买一套二套房,无论面积为90及以下还是面积为90以上的,可全面享受契税优惠。”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背包内携带40多把钥匙

置业顾问领客户排队看房

春节前,市区某房产中介置业顾问刘燕女士购买了一个背包,准备外出旅游用,但是未等到有机会旅游,背包却派上了用场。上周五,财政部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后,原先处于观望状态的二手房购房者成交意愿明显增强,这两天看房人数明显增多。

“要随身携带40多把大门钥匙,包括一些车库钥匙,加上其他相关资料,拎着较沉,加之要不停地走路看房,干脆把背包用上。”刘燕介绍,“因为每天要看20多套房子,每看一套房子,至少半个;有的客户自己满意了,还要喊家人来看,自己只能陪等。”

为了节约时间,照顾到看房顾客,刘燕选择三个比较靠近的小区,组织客户集中统一前往看房,每看一个房子,身后都有十多位看房顾客,感觉自己像幼儿园园长,身后带着一队小朋友。

“一天下来,自己最多只能看20套房子,有些比较熟悉的客户自取钥匙,自行前往看房。”刘燕介绍,其实,春节期间二手房市场也很热,一些在外务工人员购房者返乡,因为假期有限选择春节期间看房。大年初一自己就带着客户看房,成交了一套120、115万元的房子。

截至上周五,财政部新政出台前,刘燕已成交4套二手房,面积基本都在120左右。刘燕介绍:“财政部新政出台后,每天能成交一套,预计本月有望成交10套。”

房产新政五句话就能看明白

第一,90平米及以下第一、第二套住房一律按1%缴契税;

第二,90平米以上唯一住房按1.5%缴契税,非唯一住房第2套住房一律按2%缴税;

第三,三套及以上无论面积多大一律按3%缴契税;

第四,计缴税收一律按实际完税时间计缴;

第五,营业税不分面积大小只要满两年即无营业税。

购房者等房主返扬签合同

意外收获万余元“政策红包”

上周,市民李先生化名购买二套房,就等在外地房主回扬签合同,不经意间等到了一个政策大红包。

李先生来扬州工作多年,自己已有一套房,但是面积不大,考虑到没有住房贷款,缴存的公积金一直闲置,近期准备申请公积金贷款,再申请一些商业贷款,再买一套小户型,将外地父母接到扬州市区养老。

在市区某房产中介置业顾问赵小飞介绍下,吴先生相中某小区一套87的住宅,挂牌价64万元。虽然面积不大,但是靠近自己现在居住的小区,父母搬过来居住养老,自己照应起来也比较方便。因为房主在外地工作,月底才能回市区,李先生只能坐等房主返扬签订销售合同。

“真是喜从天降,一下子省了一万多元,实实在在的两个半月工资。”李先生表示,“如果房主在市区,上周签了合同过户,就享受不到这个政策红利。” 记者 嵇尚东 何世春

热点问题

新政以报税时间为准

三套房及以上没优惠

新政实施,究竟以什么时间点为准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享受新政的时间点是以申报的时间为准,凡是2月22日之后前来申报契税、营业税的,都可以享受优惠政策。也就是说,即使你之前已经签了合同,但还没申报契税,那就仍还可享受新政优惠。

此外,由于此次新政虽然规定了二套房也可以享受优惠,但是对于购买三套及以上的住房,是否有优惠,并没有明确规定。对此,市地税局税政一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执行的政策是:三套及以上住房,暂时并没有优惠政策。

新政影响

想买大户型能省下不少钱

普通首套房并无实质利好

从我市契税、营业税调整前后对比来看,此次政策调整,对于购买144以下首套房的客户,契税并无什么变化,主要影响的是两类买房者:一是购买144及以上住宅的;二是购买二套房的。此次新政,对于有“小房换大房”、“旧房换新房”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但对于普通的首套房购房者,则可能并无实质性利好。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