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165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中国楼市面临三大风险,社科院报告2019年平稳调控

发布时间: 2018-12-14 16:58:15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887次浏览


12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8-2019)》。

《中国住房需求报告》指出,2018年7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继续强调“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释放了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的坚定信号,住房自住属性得到进一步强化,市场供需两端逐步回归理性。

2018年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次数已经高达405次,比2017年同期上涨接近80%,创下历史纪录。

今年前三季度,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幅排序分别为三线城市、二线城市和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增速同比显著下滑,一线城市房价同比增长自从2018年3月下降到-1.12%后,基本全部保持负的增长率,二线城市同比增速也由2017年11月的22%逐渐降低到2018年7月的-3%。

报告分析,未来中国楼市面临三大风险。

一是房地产市场存在结构性泡沫或将破裂或继续放大的双向风险。

一二线城市房地产价格非常高,存在严重的结构性价格泡沫。三四五线城市空置率较高,存在结构性数量泡沫。

二是房地产金融存在杠杆率迅速高升且还在违规加杠杆的风险。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房企融资总额在非金融业融资总额中的权重较上年同期不降反升近2个百分点。增额权重上升幅度更为明显,房企融资增额在非金融业融资增额中的权重升幅超过7个百分点。这说明,相对于非房企融资,房企融资杠杆不降反升。

三是宏观经济运行存在过度依赖房地产的风险。

综合房地产市场周期、前期需求释放以及政策调控的多重影响,报告预计,明年市场仍将保持总体回调、平稳释放的总体走势,出现持续震荡、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但局部地区和租赁市场仍存在供需矛盾紧张、市场预期向好的上行压力,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有进一步的释放空间。

2019年楼市最可能平稳调整和再度分化。总体上,小幅调整是大概率事件。空间上,城市分化可能再度凸显。未来一年,一、二线城市总体上市场上行压力有一定增加,趋势是增长主导。三四线城市市场向下的压力再增加,库存可能再度增加。

未来,一线城市可能微调调控措施,保持调控政策的适度;二线城市可能最具放松的冲动和条件,幻想激活楼市的热度;三四线城市可能动用干预之手,极力维护楼市的温度。

报告建议,政府应当持续保持楼市调控政策的定力和韧性,将调控目标从抑制房价上涨调整为确保楼市稳定,坚守“只住不炒”和 “因城施策”的调控思路不动摇。


责任编辑: pengjing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