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153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2017年买房新一轮房价走势解析

发布时间: 2017-01-09 15:07:45

来源: 金投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745次浏览


房价,作为大众经济的一把钥匙,始终牢牢占据了不可动摇的家庭金融地位。那么,在经历过跌宕起伏的2016年后,2017年的房市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变化呢?君享金融将全面解读新一轮的房价走势:

1.共识:2017调整是主题

在来自24份专业机构发布的《房地产行业201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显示,2017年房地产市场主题将是调整。其中频繁出现的同义关键词是寒冬和冷锋,调控与政策,整合、变革与创新,它们大致勾勒出了这些研究机构对于2017年的整体判断,那就是房地产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而这个阶段仍存在一定的颠覆可能性和不确定性。在很大程度上,仍将根据政策导向而作为发展驱动力。君享金融认为,房价在短时间内仍不可能成为一个定性的趋势,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形成观望的气氛。

2.调控:短期内政策不会变化

2016年下半年,由于房地产过热,国内大部分核心城市都开始了调控措施。而回过头看,过去十几年中国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时间几乎没有短过一年,而这一次也不会例外。所有机构一致认为,2017年房地产趋紧的调控政策依然不变,一二线依然会紧缩,而三四线城市依然以去库存为主。而受到供给侧政策的影响,如何将库存房子消化,也是2017年要面临的思考题。

3.需求:买房人数将减少

对于2017年的市场来说,许多机构均认为房屋销售面积下降已成定局。最悲观中投证券,预计跌18%,最乐观的方正证券也预测要跌6%。当然,这一点在不同城市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由于受到政策影响,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将跌得最多,另外三四线还停留在去库存过程中。比如比较悲观的中信建投预计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销售面积分别下降28%、19%、14%。所谓量在价前,一旦买房的人少了,房价也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大多机构预测2017年房价在正负3%以内。

君享金融认为,如果是刚需,不管是大年还是小年,还是得买房。而如果是投资,2017年显然不适宜将资金放在房市上面。一方面会坐死资金流动,并且也得不到你理想中的收益。投资实际上看的不仅仅是最终收益,还得看投资过程中对于资金的侵占性、灵活度和最受收益与通货膨胀的对比度。

事实上,在2016年末,许多房市的投资人已有逐渐转向互联网金融的趋势。君享金融平台目前的理财产品中,9%-16%的中短期标就非常受市场欢迎。这里就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房市的投资人。不少投资人表示,对于房市动辄几百万、几年的投资效率,互联网金融的理财1-3月即可,既不占用资金流动性,也不会对门槛提出太高要求。

而市场主流金融机构也认为,相比前景未明的房市,互联网金融或许会有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