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97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中国明年经济看点 房产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 2017-01-04 14:38:47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336次浏览


在世界经济形势没有根本好转的情况下,2017年中国经济是否将如外界担心的那样失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哪些方面值得期待?随着资产价格上涨和金融风险积聚,货币政策将如何演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走势如何……2017年将至,透过以下六大看点,明年中国经济脉络可见一斑。

【经济增速保持平稳】

2016年,面对较大下行压力,中国经济前三季度增速稳定在6.7%,有力反驳外界所谓中国经济崩溃论。2017年,稳中求进仍然是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专家认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发挥作用。

“中国经济自身的高成长性和政府有效的宏观调控将确保经济平稳增长,增长的含金量也会明显提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说。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认为,明年房地产投资或销售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而基建投资将部分抵消房地产对经济活动的不利影响。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专家认为,进一步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和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这两方面的改革值得期待。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宏观调控同样重要。没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不可能持续稳定地增长;而没有宏观经济调控,就不能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争取必要的时间和发展空间。

“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优势在于有改革的余地。”邢自强说。

专家表示,明年基础性改革的重点包括国企、财税、金融、土地、城镇化、社会保障、生态文明、对外开放等。


【货币政策保持稳健】

今年以来,尽管经济增速未见回升,中国央行仅使用了一次降准工具。明年,货币政策还将保持稳健。

专家认为,货币政策重心或会从稳增长转向防风险,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全面收紧,而是在以稳健的货币政策为主旋律的基础上,货币政策宽松的途径会发生改变,即更多地使用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等中短期货币政策工具来达到宽松效果,同时有效防止信贷过度增长。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指出,明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货币政策的走向取决于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与此同时,明年通胀可能是一个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美联储加息和人民币贬值也制约了货币宽松的空间。

【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

2016年下半年尤其是“十一”过后,人民币兑美元呈贬值态势,引发“破七”忧虑。专家表示,不用担心人民币过度贬值,汇率双向波动,即使出现短期的超调,中国也有能力克服它带来的冲击。

余永定认为,中国国家经常项目顺差居世界第一,经济增速位居前列,有巨额的外汇储备和资本管制,这样一个国家的货币出现大幅度贬值在世界经济史上是没有先例的。

从经济发展趋势来看,人民币在国际货币当中仍然处于强势地位,最近的汇率调整是对人民币过度高估的修复。

【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今年10月前后开始,房地产调控因城施策,促使热点城市楼市降温。专家表示,明年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发展,房地产开发投资大体维持今年的增长水平。

由于监管部门加大力度控制金融杠杆、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房地产销售增速会较今年有所下降。但在城镇化基础上,刚性和改善型的买房需求明年会继续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销售。

【“中国引擎”继续发力】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人口老龄化、贫富差距等长期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第四次工业革命还未真正成型。中国虽已不复高速增长,但6.5%至7%的GDP增速仍然令世界艳羡,轰鸣的“中国引擎”依然在持续稳定地推动着世界经济增长。

“在这一背景下,明年世界经济能否保持逐渐走出困境的发展态势,将更多依赖于中国经济的拉动。在新形势下,中国会成为经济全球化中更为重要的推动力量。”张立群说。

此外,受访专家认为,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2017年的中美经贸关系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