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71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潮州市房管局修缮解决公租房配套设施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4-25 11:42:38

来源: 潮州广播电视台

分类: 本地楼市

5452次浏览


4月8号起,桥东东山公租房的租户陆续入住,半个月过去了,公租房的入住情况和住户们的生活怎么样呢?

潮州公租房

租户郑玉霞就在这里分到了一套公租房。敞亮的客厅,整洁的卧室,干净的卫生间,这一切在郑玉霞的眼中非常珍贵,也十分珍惜。相比起之前一家三口住着十来平方米的破旧小屋,此次能够入住崭新的公租房,她是既欣喜又感恩。

租户郑玉霞,“这次分到这间房子我们的生活改善了,感谢大家感谢政府,环境比以前好很多,现在这里看起来宽敞明亮,很好。”

同样乔迁新居,满心欢喜的还有78岁的潘巧花,在没有申请到公租房之前,她和孙子两人居住在不到8平方米的房子。“以前住的房间里都是白蚁,天气不好的话白蚁非常多,房子也很旧,幸好政府分给我这间房子,我很感谢,衷心地感谢。看到房子干干净净,装修得很好,我很高兴。”

欣喜之余,也有租户发现,公租房的部分配套设施存在问题。

租户王伯:“之前这里的水龙头一开,水就哗哗往外流出,这个应该就是质量的问题。”

针对个别租户所反映的墙壁渗水、墙皮掉落等问题,作为公租房的管理部门,市房管局立刻调派工程方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查明原因并立即落实整改。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墙壁之所以渗水,是因为水阀里的橡皮筋老化,导致水阀开关处漏水,因此市房管局决定统一将水阀更换,防止漏水事故的发生。

工程监理陈镇明:“管道墙里的水喷在墙体上,久而久之渗到外墙,导致油漆面有点剥落的现象,在换好水阀后,所有墙面重新修复恢复原状,现在全面检查,明天之前全部检查好、换好,确保再没有漏水的现象。”

此外,有租户反映屋内地板漏水。工程方通过排查发现580套公租房中有11户存在此类现象,随即展开修缮工作。

工程监理陈镇明表示,水管接口到现在几年时间了,有脱落的现象,将各户的水管接口重新打开,重新接好,目前还剩下两户,在今天之内就能整改完毕。现在在做试水试验,确保不会漏水,再进行覆盖修复,重新铺上地板砖和门前石。

4月21日,市房管局针对桥东东山公租房存在的问题开会研究,并落实整改,在小区内设置登记组和维修组,张贴告知书。今天上午,工程方调派二十余名维修工人进驻小区,对水、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维修。

市房管局工程科负责人林鹏伟提到,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巡查力度和整改力度,确保在这个月底把这件事情落实好。有物业公司在这里,所以还没有入住的租户,如果有问题可以到物业公司反映,我们承诺以后入住的租户,在以后接到报修以后,三天之内解决问题,给租户一个舒服的环境。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