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97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潮州市3个开发区被纳入国家目录

发布时间: 2018-04-09 15:40:47

来源: 潮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024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了《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我市共有3个省级开发区纳入本次公告目录,分别为广东潮州经济开发区、广东潮安经济开发区和广东饶平潮州港经济开发区。

本次《目录》修订工作,审核过程十分严格,由各地根据修订要求报送相关材料,各省级人民政府负责初审,国家部委联合复审,围绕土地利用、规划建设、基础设施、产业特色、发展定位、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标准,对各类开发区进行严格审核,将符合条件的开发区纳入2018年版《目录》。我市紧跟《目录》修订方向,协调各开发区多次调整申报方案,历时近两年,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成功被纳入《目录》。经过积极争取,潮州经济开发区成功将两个发展方向区纳入开发区范围,面积由原800公顷扩大到963.64公顷,并保留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面积394.11公顷;潮安经济开发区成功将中山(潮州)产业转移园潮安产业集聚区,即东山湖现代产业园纳入开发区范围,开发区面积由原35公顷扩大到236.13公顷,面积增长5.7倍。

据了解,省政府将以此次国家公布新版开发区审核目录为契机,编制全省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并按照“成熟一批、升级一批”的原则,逐步推动发展水平较高的省级开发区申报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进一步发挥开发区对区域经济的支撑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