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228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中国半数家庭无存款 还房贷致家庭负债率增高

发布时间: 2018-03-24 15:49:19

来源: 侃房

分类: 国内动态

460次浏览


根据西南财经大学发布的《中国财经报告》中分析出来目前我国的储蓄结构数据,储蓄金额最多的10%的家庭的存款金额占到全部储蓄金额的70%,另外储蓄较多的35%的家庭占全部储蓄金额的25%,也就是说剩下50%的家庭基本没有储蓄,银行存款为零。

想想我们身边是不是有太多这样的人了,更加可怕的是,很多家庭不但没有存款还因买房背负上了巨额的贷款,导致家庭负债率增高,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家庭在金融机构的负债主要以消费性贷款为主,约占居民负债的2/3,大约是经营性贷款的2倍。其中,在消费性贷款中,以住房贷款为主的中长期贷款占80%左右,但从增量看,短期消费贷款增长速度较快,高于中长期贷款。近年来家庭债务攀升速度明显加快,已经高达46.8%,其中,个人房贷每年增速都在20%以上,家庭债务过度集中在了房地产上,而且房贷期限平均都在10年以上,买房让太多的人过上了睁眼还房贷的生活轨道上痛苦不堪。

这两点结合到一起意味着什么呢?

没有存款就意味着家庭承担风险能力比较弱,不允许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否则将会给家庭带来致命一击,不敢随意辞职,不可以乱花钱,因为房贷如果一旦出现断供,最终将会造成钱房两空,房地产炒作盈利时期已经过去,不会再出现一夜暴富的情况,二手房市场又是一片惨淡,出现供不起、卖不出就麻烦了。

很多人都是表面看着光鲜亮丽,背后却是贷款一大堆,很多大企业也是一样完全靠银行的贷款在运行,可以说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今年银行收紧了房地产信贷资金,使得很多房企都面临着资金链断裂,撑不过今年,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盲目消费了,特别是买房,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来选择,我们的购买力,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强。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