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142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五部委印发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 2017-12-23 00:0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31次浏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孟玮日前透露,发改委、商务部等5部委印发了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规范,引导规范民营企业对外投资。引导民营企业审慎开展高杠杆投资,重点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着力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化经营能力。

孟玮表示,近年来民营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为带动相关产品、技术、服务出口,促进国内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我国与东道国互利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部分企业境外投资也出现了违规经营、盲目决策、恶性竞争、忽视质量和安全管理等问题。有的企业不履行国内外审核手续,违规在境外开展投资活动;有的企业盲目决策,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有的企业恶性竞争,不顾代价承揽境外项目;有的企业忽视质量和安全管理,产生不良影响。

对此,发改委等部门从五方面对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活动进行引导和规范。包括,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境外投资决策、授权管理、财务管理等内部规章制度。要求民营企业及其境外分支机构要认真履行国内外相关手续,开展公平竞争,诚信经营。鼓励民营企业在境外投资过程中热心公益事业,增进文化交流,树立服务社会的良好企业形象。倡导民营企业提高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意识,遵守东道国环保法规,履行环保责任和相关法律义务。加强民营企业全面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境外安全保障措施,做好安全事故处理。

发改委表示,企业是境外投资经营活动的决策主体、执行主体和责任主体,让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走出去”是国家支持的主要对象。行为规范有助于企业提高跨国经营和风险防范能力,实现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我国对外投资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一些民营企业开始调整自身的对外投资策略,将主要方向集中于技术创新、高端制造等领域。有的企业已经对已有的大量房地产、旅游等投资开始逐步削减规模,降低杠杆。

孟玮表示,未来发改委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做好对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指导协调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让符合条件的企业“走出去”更加便利。同时,发改委将加快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有关信用记录和黑名单制度,通过信用体系的完善,为境外投资经营活动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