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178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最关键两步即将完成 炒房客要小心了

发布时间: 2017-12-05 00:00:00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617次浏览


随着美国加息缩表减税三板斧的祭出,全球各大经济体都在加固加高自己的“护城河”,今年以来,什么加息减税,频频见诸报端。


最近比较感冒的有英国和韩国,两国的央行相继上调利率,而加拿大和日本也在酝酿中。至于减税,很多国家都在做。

其战略考虑都是这样的:留住本国内的人力、财力、物力。这一轮全球财富转移,必将有人赚有人亏,谁也不想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被别人轻轻松松拿走。

而我们其实动作也一直在提速,也做了一些预判并提前布局,以避免财富被吸走。我们这一轮财富的增长,主要表现在资产价格上,所以提前布局也集中在楼市层面。

房子真的太贵了,一大批获利盘蠢蠢欲动。它们随时都有可能抽身离去,如果放任它们套现出走,那么后果将不可设想。

纵观这一轮楼市调整,融360说房君认为,我们在搞“两步走”战略,这个战略一旦完成,财富依然能锁定在国内,外部风险能够得到抵御。

调控最关键两步即将完成,炒房客恐怕真的要倒吸一口凉气了!

第一步:转移刚需住房需求

这一步目前正在提速,整个2017年,房地产领域聊得最多的就是租房、共有产权房、人才房、70年自持地块、长租公寓等等。这些东西归结起来,就是一点,转移刚需住房需求。

北京这一年共有产权房发力还是挺大的,今年计划供应5万套,土地是从83公顷增加到了200公顷。截至目前,共有产权房累计供应39286套,完成率为78.5%(数据来源:京房字)。最后一个月,有加速供应的趋势。

共有产权房北京走得最快最有诚意。其他城市这一块还没有见具体的动作,但租房、人才房相关的制度设计和供应方面都在提速。

比如江西刚刚宣布租购同权,还有郑州,明确表示连续租房3年就等于是郑州人,这些可都是二线,他们正在紧跟一线的步伐加速补租房的历史欠账。

当然,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没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有点积蓄总想着变成房子。所以让大家转变住房观念接受租房,还是采取了一些断然措施,说白了就是只给你租房这一种选择。具体说就是提高房贷利率,本来银行提高首套房利率是应该被批评的,但现在实际上已经得到了上面的默许甚至赞同了。

之所以这样,原因很多,我认为大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是再继续选择买房满足居住需求的模式,必须要继续投入大量的资金进入楼市,这对居民负债和银行流动性都是巨大考验,风险抵御能力会变差。

二是人口聚集导致的需求过于集中,盖房子相比较租房子,循环利用率更差。一套房子自住就只能满足一个家庭的需求,有的家庭还会多买空置,如果多盖出租房,一套房子就能满足更多人的居住需求。未来的人才流动性会继续增加,住房也应该“活动”起来。

调控最关键两步即将完成,炒房客恐怕真的要倒吸一口凉气了!

第二步:提高基准利率,加息

这一轮降息是2015年完成的,到今年已经三年了。

12月1日,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1月,50个城市的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3%,已经连续9个同比下滑。值得注意的是一直高歌猛进的三四线城市,成交量开始转跌,30个三线城市下滑了9%。这是值得注意的信号,接下来三四线楼市更加依赖内生需求支撑,外部的购房需求会逐渐减少。但其实内生购房需求经过这一轮货币化安置也已经超预计释放。所以,三四线阶段性行情告一段落了。

饭要一口一口吃,麻烦要一个一个解决。房地产库存这个大麻烦,目前看来算是基本解决了。


包袱没有了,自然可以放开手干了。接下来,我们认为,基准利率会是最值得关注的点。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基准利率已经十分鸡肋,但它作为金融领域最大的锚点,影响是十分巨大的。细数下来,目前也只有基准利率没有动了。

前段时间英国和韩国相继加息,欧洲退出国债购买计划,加拿大和日本也在加速,接下来美联储在12月还将加息。全球都在不断收缩,我们要想观望,也观望不了多久了,加息必须要跟进了。

从国内的形势来看,加息也是有足够理由的,比如国债已经破过4%了,再比如市场利率更是脱离了基准利率的束缚,这样一来企业借贷、银行吸储都得付出更高成本,银行吸不了储也就无法放贷,更无法支持实体。

其实银行最担心的还不是这个,而是自己资产的流动性在降低。如果没有储户愿意存款,银行就得到处找资金,拆借,市场中的资金成本就这样在竞争中不断提高。

调控最关键两步即将完成,炒房客恐怕真的要倒吸一口凉气了!

以上两步基本上将楼市锁定了,房价就在那里,涨不上去,也跌不了;持有人也在那里,进来的很少,出去的更少。这是目前最务实的选择。

对于炒房客来说,房子无论怎么交易,转几次手,最终也必须由买房自住的人接盘才算完成套现。先上调房贷利率,转移刚需,等于是截断了炒房客的下家,阻止了套现的可能。接着上调基准利率就是全面提高持有成本。

只有一套房的人影响不大,但炒房客就不一样了,房价不涨了,持有成本却增加了,这可他们最不愿意遇到的情况。

目前第一步已经大规模展开,第二步已经箭在弦上,压死炒房客最后一根稻草,就要来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