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207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价不会下跌 租金仍在上涨的五大理由

发布时间: 2017-11-09 15:29:40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1105次浏览


总会有人叫喊中国房价会下跌!可不断创造新高的房价一次次打破了这些人的幻想。

与此同时,房租也在悄无声息的上涨,

其速度可能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尤其是一线城市,今年上半年租金涨幅凶猛。

上海浦东新区去年月租6500元的两居室,今年已经到了6900元,小区每年大致有10%左右的涨幅。

房租如此的快速上涨,原因有哪些?

“租售同权”引发房租涨价预期

近期住建部及各地密集出台一系列鼓励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相关政策,其中包括最为引人瞩目的“租售同权”,租房将与买房居民享部分同等待遇,这些鼓励租房政策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租售同权”的推出,改变了房价上涨的预期,很多人觉得不必急着买房,如此一来,大量急于想买房的人,就会分流至房屋租赁市场。未来房产租赁市场逐渐兴旺,尤其是受到政策惠及较大的地区,会带动进一步的租房需求。

租赁规范化带来成本上涨

近期《关于广州市租赁住房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开始在网上征求意见,广州拟规定出租屋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还提出租赁住房应当符合消防、燃气、结构、治安、环保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并具备给排水、供电等必要的生活条件。

但是很多去一线城市拼搏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在租房时考虑的主要是成本的问题,住地下室,“棺材房”都是普遍现象。整改之后,租赁房的居住条件改善了,但是由此引发的成本的上升也会进一步推高房租。

与国外相比还“太低”

衡量租金高低有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租金回报率”(租金回报率=1年租金-房屋保养费)/房屋价格)。国际上一般的租售比的正常范围应该在1:200至1:300之间。

也就是如果把房子按现在的租金出租,200个月至300个月内能收回购房款,买房就是合算的。以最低值计算,其租金回报率也应该在3.3%以上。

目前来看,我国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租金回报率均不超过2%。

房东们表示现在的房租和房价相比还并不贵,未来如果大行情涨了,他们还是要涨价。

就拿杭州的某50万元一套89㎡的单身公寓来说,每月光是贷款就要还5000元,简单装修又花了数万元。对房东来说,即使按现在的行情每个月能租到三四千元,也还是不够还贷款。

房价还有潜在上涨可能

很多人都听说过,中国达到发达国家的城镇化率可能还需要近20年,在这段时间内:

大量农村户籍的人要进城,特别是农村户籍的大学生和农村青年,他们都希望能在城市工作生活,买房落户,这样就造就了大量的购房需求;

在城市已有房的人,需要购买改善房,或为子女购买二套房,也是一部分购房需求;

一部分子女已在城市定居的农村老人,如果房价能接受,他们也希望在子女的城市买房,和子女住的近些;

一部分房产投资的人的需求;


在需求依旧高企的情况下,房价的大概率上涨也就呼之欲出了,同时也会带来房租的上涨。

房价和房租具有裙带关系,房价连涨三四个月后,房租便会出现补涨。持续上涨的房价是带动租金上涨的主要原因。当过多的人转向租房市场,导致租赁房源不足,房东就会“坐地起价”。

租房需求在上升

中国租房人口比例远不及发达国家的城市。目前仅有25.8%,其中北京约为32.2%,广州46.9%。而纽约的租房率高达56.9%,伦敦在2025年也将达到65%,东京则有机构声称目前是90%租房率。

高企的房价导致在中心城市购买首套房的平均年龄增加,而推迟的这段时间内,这些年轻人更倾向于选择租房。有迹象表明,年轻一代的买房年龄正在推迟。拿北京举例,首次购房人群年龄已经从2013年的30岁推迟到2016年的34岁。而2010年到2016年,30岁至50岁的租赁人口占比从原本的11%升至47%。

另外,高房价还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滞留于租赁市场,租房年限拉长。还有一个因素便是许多人可能忽略的——推迟结婚。

上海人平均初婚年龄为男性30.11岁、女性28.14岁。

另一方面,大城市人口的流入化也提供了更多需要长期租房的用户。中国的人口流动幅度逐年减弱,流动人口租房的稳定性提升。近几年来,家庭化流动趋势增强,家庭规模越大的流动人口在流入城市居住时间也越长。

这样来看,房租上涨是必然趋势。与其每个月支付大量的房租,给别人交按揭,不如赶紧凑齐首付,买一套自己的房子。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