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拼团购房154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城市群将来临 刚需不再承受高房价

发布时间: 2016-12-20 14:53:37

来源: 邦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5458次浏览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社部表示,力争明年年底,使所有符合转诊规定的患者都能做到,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异地就医将遵循先省内后跨省,先住院后门诊,先异地安置、后转诊转院,先基本医保后补充保险。优先联通异地就医集中的地区——比如北上广!

注意了,这是房地产的一大信号...

异地就医不受限,城市群真的要联合了

伴随国家城镇化的推进,城市发展呈现“城市群”的发展态势。但我国城市群的发展还面临很多实际问题,比如,如果没法让城市群里的人们,享受相差不大的公共服务、成长空间,那么“群”的效应一定出不来,因为集聚了最佳资源的北上广深,对周边城市来说,一定还是“抢”的角色。

所以,如果要让城市群真正发展,将城市的关系从“抢”变为“联合”,就需要打通一些资源,至少要打通享受资源的途径。

“异地就医”就是在这个问题上,踏出的重要的一步。

实际上,目前在城市群的发展中,人口流动非常频繁,越来越多的人外出求学、务工,但不利于人口流动的政策有很多,医保就是突出的一例。

人到老年,有许多人随儿女离开原居住地,医保却无法迁入外地,很多人想尽办法,办了各种证明,就为报销一点医药费,而报销时还得回到原所属地,耗时费力,很不方便。也因为难以异地结算,很多外来的人群无法真正享受城市的福利,没有归属感,何谈留下与深耕。

所以,这次一线城市实行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既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之举,也是对医保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更是对城市群发展的一次触动,这预示未来城市群内各城市的医疗、教育、交通等公共配套水平将趋同。


卫星城买房将升温,刚需也不愁房了

当城市群真正发展起来,刚需将是最大的受益人群之一。

就拿异地就医来说,这是一个信号:因为它代表户籍不会再影响居民的全国迁移。在将来,那些在大城市工作却没有户口,又在周边城市安家的人们,就可以既大城市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免费的公立教育资源,还能免除过高的买房压力。

这意味着,京漂、沪漂、深漂们,未来可以在周边房价能hold住的小城市买房,不一定要套牢在高房价的大城市和人迹罕至的城市远郊。

其实,在一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之后,今年“城市群”里的次级城市已经成为消费者的新热土,但他们选择昆山、惠州、燕郊购房时,往往因为公共资源的欠缺而犹豫。

试想一下,今后医保卡实现跨市通用,那么你在昆山买房,享受上海瑞金医院的高品质医疗,why not?

当你觉得这已经不成问题,那么很多都可能不是问题,因为你的观念或许会改变。比如家不一定要和公司在一个城市,有地铁就行;孩子不一定要在大上海挂户口,因为一样能去上海一师附小等名校读书就行。

虽然长三角城市群内约有 2500 万人未在常住城市落户,未能在教育、就业、养老、保障性住房等方面都实现打通,但医疗已经打开口了,其他的公共资源,还会远吗?

当公共资源打通,人口会自然愿意流入大城市周边的城市,新兴区域也能提高人口集聚能力。

如果未来外来人口也能用大城市公共资源,周围的中小城市就可以从不可住,转为可以住。对刚需来说,这也等于意味着生活在北上广,也不再犯得上倾家荡产买套房了。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